2021年西部地区各城市数字创新竞争力指数50强

  •   2023-05-30/18:02
  • 5月28日上午,由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下文简称“中心”)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数智时代与产业未来”主题报告会暨“鸥维数据”创新成果发布会在西北大学隆重召开。

    1685332298780

    正式发布了基于“鸥维数据”平台综合分析产生的《中国西部地区数字创新竞争力报告》(下文简称“《报告》”)。该《报告》以2019年—2021年期间,四川、重庆、陕西、贵州、云南、广西、甘肃、宁夏、新疆、内蒙古10个西部地区省级行政单位下辖共67个城市区域在数字创新方向的数据信息为基础,利用“鸥维数据”指数与熵权法综合算法,结合大量文献信息产生,具有极高的准确度和权威性。

    的撒旦撒旦

    据悉,此次《报告》核心内容包含《中国西部地区各城市数字创新竞争力指数》和《2021年西部地区各城市数字创新竞争力指数50强》两大部分。《报告》内容的核心指标“数字创新竞争力评价指数”主要围绕数字创新本体、数字创新环境、数字创新设施及数字创新产出四个维度展开,囊括人均GDP、科研拨款、发明专利与论文、电信业务体量、高新企业数量、高校学生数量、信息技术从业人员数量等评价体系,并通过每项数据分析综合得出。

    《报告》显示,中国西部地区整体数字创新竞争力指数由2019年的4.893上升至2021年的4.979,年均增长率为0.87%。其中省级排名中,重庆、四川、陕西等地数字创新竞争力较高,在三年的数字创新竞争力指数排名中维持前三,且重庆在领先优势上较为突出,各项分项指标领跑西部。四川、新疆、宁夏、陕西则分别在数字创新本体、环境、设施、产出四个方向上各具优势。

    城市区域排名方面,成都、西安及重庆位居前三,可见中国西部的新一线城市及直辖市在数字创新竞争力方面相较于其他西部城市具有显著优势。报告分别对以上三个城市和其他领衔城市的优势形成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对相对落后和三年期间部分排名变动较大的城市进行了对比和解析。而分项数字创新竞争力指数方面,报告同样对67个城市区域的状况进行了分别排名,更为直观的呈现各个城市在不同维度上所存在的优劣势。

    关于欧维数据

    据悉,“鸥维数据”由中心大数据研究院自主研发,是一款专注于数据分析和数据算法设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大数据信息查询与分析服务的平台。该平台提供历年数据分析与查询服务,及精准预测数据变化趋势,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商业价值发掘渠道,并且能够帮助政府分析、制定科学有效的政策。在数据分型方面,“鸥维数据”提供地方数据、行业数据、高校数据、医疗数据、商圈数据五大类型。截至目前,“鸥维数据”平台共计收录数据超10亿条,在功能体验上获得大量个人用户、投资者、学术人士以及政企客户的高度认可,仅试运营期间,注册用户已超3万,平均单日访问量超5万次。“鸥维数据”平台地址:https://www.ovo.com.cn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