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家用嵌入式洗碗机十大品牌

  • 来源: 西部大数据研究院   2022-12-16/17:07
  • 2022年家用嵌入式洗碗机十大品牌


    排名

    品牌

    推荐型号

    1
    西门子 西门子SC73E610TI

    2
    美的 美的RX600P

    3
    博士 博世SJS4HKB00C

    4
    松下 松下NP-WT3W1ZX

    5
    海尔 海尔晶彩系列W5000

    6
    方太 JBCD13E-VJ06

    7
    老板 老板WB793D

    8
    惠而浦 欧诺娜 WDH7003BC

    9
    华帝 华帝JWV12-iE6

    10
    卡萨帝 CYW13129BKU1
    2022.12西部大数据研究院/驱动中国/鸥维数据选择排行

    谈及厨电,洗碗机是绕不开的话题。近年来在整个家电行业中少有的始终逆势高速增长的新兴品类。已经成为年轻人无论是装家还是孝敬老人,解放双手的一个真正的懒人家电。近年来,中国市场的洗碗机份额和普及度,不断攀升,几乎已经成为厨电品类下,首要家电选择。成功带动了厨电产品的消费升级,洗碗机已经成为年轻一代主流时尚消费群体的厨电‘标配’产品。

    洗碗机——中国厨电产业的下一个“风口”

    目前洗碗机的快速增长还只是处在初期阶段,整个市场占有率不到3%,与西方发达国家60%-70%的洗碗机市场占有率还存在非常大的距离,目前洗碗机产品还存在产品功能上的不完善,和消费者使用后的口碑不佳,以及洗碗机容易产生异味病菌等多方面的不足与缺陷,这些无疑都困扰洗碗机行业的快速健康成长。

    洗碗机已经成为中国厨电产业的下一个“风口”,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洗碗机市场将会是厨电消费市场的新蓝海。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洗碗机配置率将会保持持续增长趋势,未来也将会是标配产品。

    在中国厨电市场中,包括方太、老板、海尔、美的等中国品牌均在加快产品创新、深耕市场,加快洗碗机国产化进程。但以西门子为首的外资品牌的地位始终难以被撼动,西门子市场份额甚至超过50%,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实际上,作为“舶来品”因为产品的技术功能与中国饮食习惯的不合拍,在中国市场走过了一段“水土不服”的坎坷发展旅程,目前市场上的洗碗机绝大部分处在带‘自清洁’功能的2.0阶段,每个洗碗机都配有专用的清洁剂或洗碗粉,都具有烘干、保洁、消毒等功能作用,这些较第一代‘洗干净碗碟’1.0阶段的洗碗机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洗碗机能够有效规避了餐后洗碗的家庭矛盾,降低餐后的厨房洗碗的劳累,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洗碗机都还不具有自动“免清洗”功能,都需要在洗碗机洗涤好碗筷后,再人工对洗碗机底部过滤系统进行清洗清洁,做好去除洗碗机内的残渣污渍物的工作,才能有效规避洗碗机内部异味与有害细菌的产生。

    目前最多的消费抱怨就是:“洗碗机洗碗,人洗洗碗机”,很多消费者抱怨洗碗机是累赘、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多余厨电产品、以及洗碗机洗碗其实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再加上洗碗机内的残渣水渍非常容易产生异味,严重的还会产生有害病菌,洗碗机存在诸多不好的一面的消费负面口碑就产生了。

    嵌入式成主流高端头部玩家市场稳固

    从洗碗机的市场配套和分类来看,根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显示,嵌入式洗碗机为主要产品类型,项目占比超过八成,主要是因为近两年随着嵌入式洗碗机的方便性,不会占据额外空间,且容量大,使得嵌入式洗碗机越来越受大众欢迎。

    嵌入式份额持续扩张,集成洗碗机增势迅猛。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线上市场嵌入式洗碗机零售额占比达47%,较上年同期上涨3个百分点;线下市场嵌入式洗碗机零售额占比达84%,较上年同期上涨6个百分点。此外,2022年上半年,集成洗碗机线上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78.7%,远超其他款式。

    从品牌份额表现来看,方太、老板、博世、西门子、美的,市场份额合计为90%左右,整体头部品牌阵营较稳定,其中老板、西门子、博世增速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通用GE、云米、卡萨帝也值得一提。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者对健康类消费需求不断增加,对此,洗碗机新品不断升级消毒能力,包括提高消毒温度、提升消毒技术等;今年洗碗机高增长态势依旧,是家电市场增长最好的品类之一;头部品牌加大营销力度,品类热度持续走高。

    从产品趋势来看,疫情后的时代,消费者消费的需求收紧,更加注重产品的智能化和性价比,洗碗机也向节能化、多功能、智能化、本土化等方向升级。从价格段来看,线上中端价格段大幅增长,线下高端化趋势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