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纯电动汽车排行榜

  • 来源: 西部大数据研究院   2022-12-23/11:31
  •  

    2022年纯电动汽车排行榜


    排名

    车型

    品牌

    售价

    1
    宏光MINIEV 上汽通用五菱 3.28 - 9.99

    2
    Model Y 特斯拉中国 31.69 - 41.79

    3
    宋PLUS新能源 比亚迪 15.28 - 21.68

    4
    秦PLUS 比亚迪 11.18 - 17.58

    5
    比亚迪 21.48 - 32.98

    6
    Model 3 特斯拉中国 26.67 - 33.99

    7
    海豚 比亚迪 10.28 - 13.08

    8
    元PLUS 比亚迪 13.78 - 16.58

    9
    唐新能源 比亚迪 20.58 - 33.98

    10
    AION Y 广汽埃安 13.76 - 20.26
    2022.12西部大数据研究院/驱动中国/鸥维数据选择排行

    1908年,福特汽车公司生产出世界上第一辆属于普通百姓的汽车-T型车,标志着世界汽车工业革命就此开始;1913年,福特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条流水线,被誉为“世界工业史上创世纪的发明”。当时美国汽车工业中有三个同等的竞争者:汽油车、电动车和蒸汽车。仅仅用了十年时间,汽油车就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不过现在来看,未来是属于电动汽车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对用车的需求量持续增大,轿车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许多家庭必备的代步工具。然而近年来,在限购政策、公共交通发展进步及对于已购汽车迭代升级需求减弱等因素的影响下,汽车消费增速放缓并趋于饱和。但是纯电车型一直以极快的速度进行扩张。新能源汽车累积销量渗透率已超过13%。

    今年的电动车榜单基本按照上述车型过去近一年的销量排序,上榜车型在马路上都很常见了。宏光MINIEV是近几年来当之无愧的神车,尽管续航很短但是代步绰绰有余,上汽通用五菱也算是精准的发觉了市场需求。Model Y,Model 3都是特斯拉的走量车型,国产化率提高后售价下调,性价比突出。另一个国产巨头比亚迪也是销量榜的上常客,秦PLUS在网约车领域有着明显优势,在家用车领域比亚迪汉以及宋PLUS新能源也极具竞争力。最后一个上榜的埃安AION Y似乎不像前面几款车型那么突出,不过它也不声不响在今年卖出了几万台,作为广汽新能源的主打车型,AION Y产品力同样能打,只不过在知名度上确实略逊一筹。

    这次上榜车型八款是国产品牌,剩余两款也是高度国产化,足以证明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展望未来,数字化已经成为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升级过程中的一个关键变量。对汽车产业来说,在充分电动化后,下一步就是迈入智能汽车。在先进信息技术融入,打破传统汽车行业的市场格局后,智能化、网联化、电子化、数字化,成为汽车未来发展的行业共识和趋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