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能源汽车品牌榜

  • 来源: 西部大数据研究院   2022-12-23/11:25
  • 2022年新能源汽车品牌榜


    排名

    品牌

    代表车型

    1
    比亚迪

    2
    特斯拉 Model Y

    3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4
    小鹏汽车 P7

    5
    理想汽车 理想L9

    6
    蔚来 ES8

    7
    广汽埃安 AION Y

    8
    宝马 ix3

    9
    大众ID ID.3

    10
    奔驰 EQS
    2022.12西部大数据研究院/驱动中国/鸥维数据选择排行

    一直以来,汽车产业在一个工业强国中都扮演着支柱型产业的重要角色,而向上追溯,石油、输油管道与消费端的燃油汽车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循环体系,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产业链之间的嵌套会越来越紧密,后来者如果想加入,几乎没有什么缝隙可言。而石油作为工业时代的“血液”,牢牢掌握在美国霸权之下。

    因此作为每年石油进口超过2000亿美元的大国,大力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仅是走向世界汽车产业舞台的中央,更是维护我国能源安全,重塑世界发展格局的一次重要革命。从上游发电的光伏,到中游输送的特高压,到最后存储和应用电力的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如果成熟完备起来,将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

    2015年前后,因政府补贴较高,大量资本疯狂涌入,但时至今日,除几家头部企业外,多数没有走到量产这一步。如今新能源汽车项目再次遍地开花,在造车新势力跑马圈地、传统车企寻求转型的同时,小米、华为等科技公司也高调入局。

    与此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努力克服疫情反复、芯片供应紧张等的影响,抓住大众认可度提高、需求持续上升的机会,不仅使得全年产销创历史新高,市场渗透率也不断提升。通过榜单我们看到,2022年新能源品牌前十当中,自主品牌占了多数席位,这充分证明了国家政策的先见性以及国内汽车品牌的创造力。

    在上榜品牌中,前三位都是销量榜的常客。比亚迪自己就是造电池起家,也是国内较早涉足新能源车的企业,最近已经连续几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0万辆。特斯拉更不用说,毕竟将电动车发扬光大还是这家美国车企。上汽通用五菱很精准的判断了市场需求,打造宏光MINIEV这样一台神车,连续多月占据电动车销量榜首,眼光非常独到。

    之后的几位也是耳熟能详的品牌,2015年政府补贴出台后,大量资本疯狂涌入。但是最后大浪淘沙,留下的就是小鹏、理想、蔚来国产新势力三强,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活下来就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另外上榜的还有德系豪强,尽管奔驰、宝马、大众在电动化方向的速度略慢,不过凭借其深厚的技术储备,还是打造出一些产品力不错的车型,只不过如今已经是电动化时代了,而国产车在这个领域也实现了弯道超车,所以德系那高傲的定价该改改了。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是夹缝中被迫求生,而是在新机会中谋取大的发展。从全球视角来看,国内品牌并非不堪一击,甚至在销量上还相对靠前。原因就在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自主品牌表现力极强,通过从产品研发到服务体系的全链路生态建设,能够通过对消费者的快速反馈机制助力产业链主动转型调整,从而形成领先优势,从整体上有助于产业链关键技术的国产化水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