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政企云服务数智化成果排行

  •   2021-12-31/15:29
  •  
    排名
    名称
    评价
    1
    京东云 技术+产业双轮驱动的综合生态优势
    2
    天翼云 云改数转战略排头兵
    3
    阿里云 全链路数智化解决方案
    4
    华为云 智能云网助力数字转型
    5
    腾讯云 工智能前端+消费互联网+工业/产业互联网
    6
    金山云 技术服务输出
    7
    百度云 全方位数智化创
    8
    移动云 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主力军
    9
    平安云 金融数智化领头羊
    10
    浪潮云 政企数智化转型
    2020.08驱动中国研究院/鸥维咨询选择排行

    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云计算作为AI、大数据赖以创造价值的基础设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在疫情之下,云计算凭借弹性资源池、快速部署的便利优势,支撑着远程办公、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众多应用场景落地开花。云计算也逐步从最初更多服务于互联网科技型企业,发展到传统企业开始全面上云。

    当前,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云计算已然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基础设备,中国加快实施大数据战略,大数据生态系统的日益完善为云计算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云计算也催化出大数据在应用领域的“井喷”。

    当前,数智化时代来临,当整个商业基础设施向云端迁移。

    这对于大量的中小企业来说,云计算是非常伟大的机遇。因为云计算让没有太多的资源和优势的中小企业,突然可以借助云计算在更高的层面上和大企业竞争。

    云技术预测也间接表明云计算前景可期并也需要更多的云计算人才加入其中。无论是处于起步阶段的初创公司,还是上市公司乃至行业巨头,对优秀的云计算人才的紧缺问题都将是广泛存在的。

    企业市场并不像ToC市场可以一网打尽,大厂之外还有其他公司的极大空间,就好像市场上有N多系统集成商一样,和后进厂商拉不开产品和价格的差距。

    首先是私有云厂商,客户不上公有云也不会重返物理机了,这时候采购私有云平台是水到渠成的选择。可以说只要国内主流云计算平台超过5家,云交换厂商是有很大的存活空间。

    云服务厂商并不是云平台的附庸,大家看各云平台上活跃的云市场成员,他们现在是星星之火,将来也有燎原的可能性。在市场看来,云平台提供的更像资源,而他们提供的更像服务。

    如今我国云计算产业获得迅猛发展,不仅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三国鼎立烽火连天,华为云、京东云等其他一众大小云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面对各行各业疾速的数据需求,越来越多注重民生、交通、医疗、教育、工业等方面,服务的中小企业云服务公司,成为推动中国市场数字化经济的主要推动者。

    在所有科技巨头中,以电商起家,并不断向不同产业深处延展的京东,本就是业务复杂度最高的公司之一。过去多年,京东早已将自身的发展脉络,牢牢根植在中国产业发展的演变过程中,在零售、物流、金融、健康、智能制造、数字城市等产业,拥有海量的数据沉淀,以及对应用场景的精确理解。

    新战略中“服务为先”已经成为京东云今天的重要目标,第一,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企业里,针对视频、游戏、移动端应用的客户,其需求非常个性化,京东云希望满足其中不同客户的需求。第二,传统企业,按各个不同的垂直领域划分,例如:制造业、零售业等,针对不同行业,京东云将进行不同的考量。第三,政府、央企、国企,针对这一类客户,京东云会调整战略全力配合。第四,中小微企业,国内号称有四千万个中小微企业,中小微是国家赖以生存的发展动力来源。而京东云会在四个不同领域,用不同的战略规划满足不同客户的具体需求。

    未来,京东云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行业和用户,也标志着京东云经过两年的深厚积淀,即将全面发力中国云计算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