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能手机OS自由度排行

  •   2021-12-31/14:00
  • 2021智能手机OS自由度排行
    RK
    系统
    厂商
    1
    originOS Ocenan vivo/iQOO
    2
     HarmonyOS 2.0 华为
    3
    MIUI 13 小米/红米
    4
    ColorOS 12 OPPO/realme
    5
    iOS 15 苹果
    6
    Magic UI 5.0 荣耀手机
    7
    Flyme 9 魅族手机
    8
    JOYUI12 黑鲨手机
    9
    ZUI13 联想/拯救者
    10
    My OS11 中兴
    2021.12西部大数据研究院/驱动中国选择排行

     

    进入20121年,智能手机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反而是各家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成为各自真正有差异化的软实力所在,从苹果iOS一枝独秀逐渐到安卓系统百花齐放,再过去几年,国产手机自家深度定制的安卓OS,开创了诸多创新的交互方式,就自由度和特色功能,安卓OS近两年一直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反而是苹果也开始不断融合和学习安卓系统的功能。

    其中,目前经过大浪淘沙的一众安卓深度定制OS,而国产手机厂商几乎扛起了所有,从UI设计到人机交互再到特色功能,国产深度定制系统,从学些苹果iOS逐渐开始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可能,就系统基础的稳定性和流畅度iOS依旧具备绝对的领先优势,但如果谈到UI设计、人机交互逻辑以及内容创新,国产手机涌现出,originOS Ocenan、鸿蒙、MIUI 等一众佼佼者,它们都有各自的独有的强势所在。

    今天,我们要罗列和排名的是智能手机OS自由度排行,发布不久的originOS Ocenan尤为的亮眼,这套系统的出现,突破了以往许多传统的桎梏,它将全新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和交互体验融进了整个系统的始终。

    在OriginOS上,vivo对所有“旧时代”的系统局限和传统交互进行了一次颠覆性设计,全新的界面、全新的动效、全新的交互,都随全新的OriginOS而来,结合了vivo最新的图标、组件,对界面风格进行全新升级,更精致的图标设计,更精准的距离把控,更灵活的空间运用。

    传统安卓系统相比较,OriginOS并不想遵循前者刻板、机械化的老路。在功能化与回归本原之间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并带来了实用且高度自由化的体验,让我们通过OriginOS打造出了无限的可能性。

    此外,还有鸿蒙2.0,HarmonyOS通过组件化和小型化等设计方法,支持多种终端设备按需弹性部署,能够适配不同类别的硬件资源和功能需求。支持各组件的选择,根据硬件的形态和需求,可以选择所需的组件,具备弹性部署的能力。

    未来,相信国产深度定制OS,将会依托创新带来更加弹性和自由灵活的操作系统,更加懂的用户的真实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