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人气游戏TOP 10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12-31/18:27
  • 2020年度人气游戏TOP10
    序号
    游戏名称
    游戏类型
    平台
    厂商
    1
    赛博朋克2077 角色扮演 主机/PC CD Projekt RED
    2
    最后生还者2 动作冒险 PS4 顽皮狗
    3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模拟 Switch 任天堂
    4
    刺客信条英灵殿 动作 主机/PC 育碧
    5
    糖豆人:终极淘汰赛 休闲竞技 PC/PS4 Mediatonic
    6
    对马岛之魂 动作冒险 PC/PS4 索尼
    7
    仁王2 动作 PS4 Team Ninja
    8
    谓何 冒险 PC DONTNOD/Entertainment
    9
    看门狗:军团 动作冒险 PC/XboxOne/PS4/PS5 育碧
    10
    最终幻想7重制版 角色扮演 PS4 Square Enix
    2020.12驱动中国研究院选择排行(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行各业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与影响,不过对于游戏厂商来说,却是充满机会与挑战的一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外出减少,虚拟世界成为人们新的娱乐选择和精神寄托。整个游戏行业在疫情期间在这种情况下,也有了史无前例的增长。

    尽管如此,对于游戏厂商而言,转型线上办公也是相当大的挑战,不少原计划今年发行的游戏也相继延期,有的游戏则是条件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完成的。与此同时,与游戏界相关的不少大型线下活动也因为疫情取消或改为线上举办,比如GDC 2020以及E3 2020 一个改为线上,一个直接取消。这样的形势,对于一些小型工作室以及独立开发者来说处境是非常艰难的,另一方面,对于展会来说,也会让许多厂商意识到或许这些展会对他们而言没有多么重要。

    在2020年疫情最初的几个月当中,《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成为了一款现象级的游戏,作为一款休闲类兼具社交属性的游戏,动森的爆火正好契合了人们普遍的聚会或者社交需求,在游戏的推动下还带动了一波Switch的销量,让任天堂赚的盆满钵满,游戏在社交平台上的讨论量和互动也远远超出了预期,人们分享他们在游戏中的各种趣事以及创意设计,还有很多自来水式的案例,甚至有一些出圈的内容引发了更多圈层的共鸣,归根到底,游戏折射出的还是人们对于现实世界的渴望。在任天堂的官方宣传语当中,使用了“生活”、“交流”的字眼,可见官方对于游戏的定位把握十分精准。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让这款游戏成为2020年游戏当中绕不开的话题。

    与动森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糖豆人:终极淘汰赛》,尽管这是一款休闲竞技类型的游戏,但同时有极强的社交属性,好友组队共同完成挑战,不同于《人类一败涂地》需要极强的配合以及较长的游戏时间,短平快的游戏机制,让许多人选择在闲暇时间约上好友挑战一把,当然,和所有竞技类游戏会遇到的无解问题一样,外挂的横行,在一定程度上让游戏的体验大打折扣,但这并不能阻止其成为一款极具现象性的游戏。

    如果说年初动森占领了各大平台,那么到了2020年底,有此影响力的当属《赛博朋克2077》,这款游戏自预告之日起就有着相当大的期待,而 CDPR在今年的疫情影响下,开发条件也是非常有限,因此多次跳票的2077也让玩家的耐心受到了挑战。不过,游戏正式解禁后,超高的预售量与极短时间内达成100万人同时在线的成绩,再次证明这款游戏的号召力,尽管在多数人试玩之后,渐渐发现了游戏存在的Bug以及优化问题,正如上面所说,在这样有限的条件下完成一个让大多数玩家基本认可的游戏也是相当难得。

    今年还有许多经典IP的续作,比如《刺客信条英灵殿》、《最后生还者2》、《看门狗:军团》以及《最终幻想7重制版》等也为众多的玩家带来了不错的体验。

    2020年对很多人来说是难忘的一年,出行和社交的减少,让人们的精神世界有了缺口,但正是这些精品的游戏作品,让人们在苦涩当中仍难寻得一丝慰藉,也能够看到整个游戏行业都在变革中寻找新的出路,未来将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2020年度评选榜单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