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在线教育优秀品牌榜TOP10

  • 来源: 驱动中国研究院 文:宋涛   2020-12-31/17:15
  • 2020年度在线教育优秀品牌榜TOP10
    排名
    品牌
    备注
    1
    作业帮 为中小学生提供全学段、全学科的学习辅导服务
    2
    猿题库 基于后台大数据的自动课件生成系统,涵盖大量真题、模拟题
    3
    跟谁学 跟踪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精准匹配师生资源
    4
    新东方 教育行业首款5G教育产品—OK 5G云盒
    5
    科大讯飞教育 智慧课堂、智学网等智能化教学系统
    6
    网易公开课 完全免费共享理念,“可汗学院”课程
    7
    腾讯教育 凭借QQ客户端的优势,实现在线即时互动教学
    8
    华图教育 首创模块化教学法,“红领培优”创新模式
    9
    VIPkid 优质个性化教学服务、全球首个智能在线教育引擎
    10
    哒哒英语 支持双向视频互动教室的线上学习平台
    2020.12驱动中国研究院选择排行

    疫情影响之下,2020年教育行业迎来巨大挑战,竞争加剧,“洗牌”速度迅速增快。今年10月,成立20年的优胜教育被曝北京多所校区纷纷关闭、拖欠员工薪资、家长难以退费等情况;11月5日,优胜教育总裁陈昊就优胜教育困局向学生、家长、同时、加盟商及教育行业道歉,同时喊话行业大佬,宣布团队愿以0元转让全部股份;12月28日,网曝学霸君因资金链断裂,疑似破产倒闭,创始人跑路。虽然学霸君创始人张凯磊回应称“我还没失联,在继续努力”,但现实情况而言,学霸君将可能成为下一个优胜教育。

    不过,有淘汰就有晋级,疫情对在线教育行业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上网课在一段时间内成了唯一选择,这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机会,市场的需求和教育的本质依然存在,依然有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驱动中国研究院综合分析媒体、自媒体平台传播及互动情况,从平台综合对比、师资力量、企业背景,并结合服务质量、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等维度,综合计算出2020年度在线教育优秀品牌榜TOP10。

    其中,作业帮、猿题库和跟谁学是网民们共同的选择;新东方、科大讯飞教育、网易公开课因其平台的天然优势,同样获得不小的关注度,表现优异;腾讯教育凭借QQ客户端的优势大放异彩,“上网课”话题不断,华图教育、VIPkid、哒哒英语则发挥稳定。整体来说,借助互联网技术创新教学方式的教辅类品牌受众群体更广,影响力更高。

    与此同时,技术驱动创新,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线教育企业已经细分了诸多门类,可针对不同的内容和学生提供特定的教学服务,能够更好的满足人们对教学质量、教学模式的更高追求。

    以作业帮为例,作为国内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旗下有作业帮APP、作业帮直播课APP、作业帮口算APP、鸭鸭AI课、智能硬件喵喵机等多款教育产品。作业帮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全学段、全学科的学习辅导服务,深度下沉至各区域与各学段。

    再比如新东方,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用教学产品和科技工具,打破学习的时间、空间和场景限制,已经可以为用户提供从学前、K12到成人的全年龄段教育产品。

    一直以来,传统的线下教育为广大师生所接受,在线教育虽初具规模但在接受程度和市场普及上仍有发展空间。疫情让更多的家长或被动或主动选择了在线教育。需求端的火爆加上技术创新的供给催生了一大批线上教育企业,随着在线教育行业的日渐成熟,在线教育企业的活跃度、搜索量明显上升。相关数据指出,2019年5月—到2020年4月期间,“在线教育”关键词在百度PC端和移动端的搜索频次,呈现平稳态势,搜索指数一路飙升,网民对在线教育关注度明显增高。

    而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在线教育行业的产品形态和运营模式渐趋多样化,技术的成熟演进也提高了在线教育的互动性和服务能力,无疑将加速在线教育渗透率的提升。

    2020年度评选榜单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