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驱动中国数字化转型 中小型企业创新力20强

  • 来源: 驱动中国研究院 文:月影   2020-12-31/17:29
  • 2020驱动中国数字化转型 中小型企业创新力20强
    序号
    品牌
    企业
    1
    大疆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2
    思念堂 西安第五维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
    云里物里 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安克创新 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远丰信息 上海远丰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6
    3N科技 苏州三个臭皮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7
    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8
    鑫和汇通 南京鑫和汇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9
    优思得 UNITEDSTACK(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10
    众焉科技 众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11
    金十数据 广州金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2
    汇通云党建 西安汇通阳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
    源悦汽车 上海源悦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4
    南望集团 南望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15
    远古信息 西安远古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
    金米特 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
    DR中楚物 湖北中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18
    易家科技 北京易家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
    荣恩集团 上海盛世荣恩医疗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
    兴和云网 武汉兴和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12驱动中国研究院选择排行

    2020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人类遭遇了现代文明以来传播最广、影响最大的新冠疫情。在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全球经济遭遇重创,科技产业也在经历严峻考验。2020年如此不同寻常,我们依然看到了科技创新的伟大力量。

    “科技战疫”成了今年一个重要主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能医疗等技术应用深入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20前所未有之变局

    另一方面,2020年是真正意义上的5G元年,5G网络和终端走向规模化成熟,越来越多的设备被连接,消费级的终端更加繁荣多样,各种形态的算力编织成网迸发能量。同时,人工智能正在经历更普遍落地商用的阶段。在技术的驱动下,应用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涌现,万物互联的数字世界正在加速到来。

    2020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不仅保障了人们日常生活工作和社会正常运行,也丰富了数字技术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虽然时代在不断的发展,对于企业而言也需要不断紧跟市场发展脉络,不断创新改进,才能真正的为社会和企业做出贡献。

    中小企业是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缓解就业压力、优化经济结构、增进城乡市场繁荣的重要力量。如今“野蛮生长”的方式不再多见,随着科技驱动增强、消费愈发追求个性,市场需求更呈现出多样性,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这要求中小企业直面市场,紧跟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只有处在创新一线、保持创新热情、增强创造势能,才能勇立潮头、基业长青。

    全球经济形势来看,中国中小企业面临不小挑战。一方面,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过去许多中小企业依托的人口红利、资源红利、环境红利等很难再成为优势;另一方面,在全球价值链中,品质与品牌成为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国家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要在全球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无不需要把创新发展放在比以往更加重要的位置。换言之,新产业革命对中小企业至关重要,必须在创新创造上有谋划、敢担当。

    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创新可以包括很多方面:技术创新,体制创新,思想创新。简单来说,技术创新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体制创新可以使企业的日常运作更有秩序,便于管理;

    同时创新也可以摆脱一些旧的体制的弊端,如科层制带来的信息传递不畅通;思想创新是相对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领导者思想创新能够保障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员工思想创新可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发挥员工的创造性,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

    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持续不断你的创新改进,显得更为重要,面对已有的市场规则,想要杀出一条血路,必须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支持中小企业创新,是整个中国的当务之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积极倡导创新文化,让中小企业在健康环境中实现转型飞跃。

    但目前,中小企业创新力不足是常态,在我国中小企业创新成长的过程中,融资贷款困难,信息化程度低,管理方式落后,人力资源不足等问题一直制约着其发展。

    科技改变世界 创新驱动中国

    面对纷繁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中国经济今年以来保持稳中向好态势,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内需消费驱动经济增长。近期受访的海外观察人士突出谈到,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推进,中国经济转型效果不断显现,内生动力日益增强。不断扩大升级的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的发展机遇和动力源泉。

    实现驱动中国经济蓬勃的伟大愿景,需要每一个中古哦企业,增强自己创新能力。用高新技术引领产业发展,构建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大力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加快软件、生物医药、新材料、新型光电、文化五大新兴产业的技术突破。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革已不再是一种趋势,而是正在实实在在地发生。在经历了摸索与探路之后,我们终于看到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走得更近,也更加务实。好的企业不再是来自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设计,而是踏踏实实能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创新。在“向移动进军”的浪潮下,来自各行各业的互联网行业的佼佼者,将为我们带来各自在这场大迁移中的所思、所感。

    面对这个奔腾的时代,科技产业中小型企业们奋斗者们激流勇进,谱写了一个个卓越的传奇,中小企业必能乘势而起,成为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

    2020年度评选榜单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