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不值得买的电动晾衣架品牌排行榜

  • 来源: 驱动中国研究院 文:徐欢   2020-12-01/16:30
  • 2020最不值得买的电动晾衣架品牌排行榜
    序号
    品牌
    型号
    上榜理由
    1
    图案             / 结构、爬电距离与电气间隙、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额定承重下降速度较快
    2
    KELANG科朗 K-209声控 结构、爬电距离与电气间隙、接地规定、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形变
    3
    nVc雷士照明 E-NJ-E8J 结构、接地规定、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形变
    4
    卫欲无限 622-15RFWSG四杆 结构、爬电距离与电气间隙、额定承重下降速度过快、形变
    5
    九牧 EA3090 额定承重下降速度较快
    6
    好太太HOTATA GW-1305C 额定承重下降速度较快
    7
    盼盼 D1pro净享版 额定承重下降速度较快
    8
    潜水艇 阳光 AJ-1211 宣传功能与实际不符、形变
    9
    箭牌卫浴 AE010L11502-D 形变
    10
    四季沐歌 M-H4001HZ-CG 形变

    我们都知道,智能化的时代浪潮下,我们原本印象中的家居生活彻底发生了改变,从以往基本的实用功能,转而向智能操作的方向发展,而这对于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来说,使得居家生活立即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就拿晾衣这件生活琐事来说,从最初的落地、外飘和手摇式晾衣架,发展到由电力驱动的电动晾衣架,智能晾衣架凭借带给用户方便、快捷的体验早已走进了千家万户。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晾衣架行业市场将达到300亿元规模。

    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固然智能晾衣架的出现极大程度上满足了我们“节省阳台空间、减轻家务负担”的个性化需求,但在这300亿量级的晾衣架市场中,真正挑选到合适自己的产品,这显然并不容易。对此,驱动中国研究院综合2020年质量监督抽查相关结果,发布《2020最不值得买的电动晾衣架品牌排行榜》,提醒广大消费者有效避雷,正确购买电动晾衣架。

    2020年11月30日,上海消保委官网发布《电动晾衣架比较试验结果通报(2020)》,根据通报内容我们得知,此次比较试验共计购买了25件样品,涉及好太太、九牧、箭牌卫浴等品牌,并从国家强制标准的电气安全、额定承重、运行(主要包括障碍物测试、升降速度试验、单边承重试验等)、过载、断电、烘干等性能指标进行评价。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电动晾衣架的出现,无疑标志了阳台智能化大潮的开启,它除了满足用户基本的晾衣需求外,用户还可以对电路板I/O口的通断控制照明、杀菌、风干、烘干、语音控制等功能的实现,同时以电机的正、反转实现衣杆的上升、下降等功能,这显然更受用。

    这里小编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电动晾衣架带来方便的同时,用电安全也同样重要,这直接关乎着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比较试验对样品灯具部分的结构、爬电距离与电气间隙、接地规定、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等涉及用电安全的指标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

    标称由中山市安心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上海的宇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标称商标图案的智能电动型晾衣架因结构、爬电距离与电气间隙、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而被判定不合格;标称商标KELANG科朗K-209声控,其灯具部分的结构、爬电距离与电气间隙、接地规定、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等多项指标均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标称商标nVc雷士照明E-NJ-E8J电动晾衣架不合格项目有结构、接地规定、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等;标称商标卫欲无限622-15RFWSG四杆电动晾衣架不合格电器项目涉及结构、爬电距离与电气间隙等指标。

    与此同时,此次比较试验还对电动晾衣架升降速度进行了测试,而根据标准要求电动晾衣架在标称的负载条件下升降速度应在20mm/s至60mm/s之间,但遗憾的是,好太太、盼盼、九牧等知名品牌因额定承重下降速度较快被点名。

    具体来看,在标称承重35KG的试验条件下,标称由中山市安心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上海的宇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标称商标图案的智能电动型晾衣架额定承重速度为78.7mm/s,超过了标准规定的限值范围;标称商标标称商标好太太HOTATA GW-1305C、标称商标卫欲无限622-15RFWSG四杆电动晾衣架都存在额定承重下降速度较快的问题,其试验测试额定承重下降速度分别为71.1mm/s、70.0mm/s。

    另外,在标称承重42KG的试验条件下,标称商标盼盼D1pro净享版也存在额定承重下降速度较快的问题,其试验测试额定承重下降速度为75.1mm/s,超过标准规定的限值范围。

    考虑到电动晾衣架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两边重量不均衡的情况,因此此次试验还模拟电动晾衣架在承重不均衡情况下的承受能力,根据测试结果显示,标称商标KELANG科朗K-209声控、标称商标nVc雷士照明E-NJ-E8J电动晾衣架、标称商标卫欲无限622-15RFWSG四杆、标称商标潜水艇 阳光 AJ-1211、箭牌卫浴AE010L11502-D、四季沐歌M-H4001HZ-CG均存在剪刀架形变的问题。

    除此之外,此次比较试验结果还显示,标称商标潜水艇 阳光 AJ-1211智能电动晾衣架产品还存在宣传功能与实际不符的问题。据了解,这款产品在宣传上打出了冷热双风、烘干等功能,但实际测试结果表明该产品并无该功能。

    相信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都信奉“买东西认准大品牌”的购物原则,大品牌有品质保障,出发点是没有错,但遗憾的是,有时候大品牌也不一定靠谱,诸如好太太、盼盼、九牧等知名品牌被点名,这着实让人震惊。更重要的是,根据此次对比实验结果,我们可以看到,电动晾衣架在电气安全、额定下降速度、单边承重等指标上都栽了跟头。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尽管电动晾衣架前景很是广阔,但就现阶段的市场情况来说,产品质量问题显然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