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网红景区TOP10

  • 来源: 驱动中国研究院   2020-08-12/15:57
  • 2020陕西网红景区TOP10
    排名
    景区
    地区
    景区类型
    运营方
    1
    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 西安 文化休闲 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2
    永兴坊 西安 美食文化街区 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3
    诗经里 西安 文化主题小镇 陕西诗经里文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4
    龙洲丹霞 榆林 自然风景 靖边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5
    华山 渭南 风景名胜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6
    楼观台 西安 自然名胜景区 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7
    关山牧场 宝鸡 自然风景 陕西关山草原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8
    壶口瀑布 延安 自然风景 陕西宜川黄河壶口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9
    袁家村 咸阳 民俗美食文化 陕西袁家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10
    金丝峡 商洛 自然景观 商南金丝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20.08驱动中国研究院/鸥维咨询选择排行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谈旅行谈远方,不知不觉中旅行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一方面当前,旅游已从精英消费过渡到大众消费,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渐成新常态,人们在目的地选择上更多元化和个性化。

    另一方面,当旅行遇到互联网,网红景区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追逐打卡的新圣地,催生出有趣的“网红景点”“网红酒店”“网红美食”等等。当前成为“网红景区”,是目前许多景区的目标。因为对景区而言,这意味着资本市场的认同、超高的人气和更好地发展。

    不过网红经济来势汹汹,在滤镜的美化之下一切细节都被无视,也因这种不负责任的推荐越来越泛滥,让“网红”一词从最初“品质”“人气”的代表,几近跌落成为“劣质”坑蒙拐骗的代名词。

    网红景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与流量有效传播,尤其是近来,不少景区的走红,都离不开短视频平台的推动作用,但也同时受互联网传播降温也快的特性,曾经红极一时的网红景区也可能现在变得默默无闻。

    可见,网络热度并不能让一个景区长红不衰,只有坚持后续开发才能留住游客,重点在于特色产品的打造,以及本地文化内涵的开掘和多元文化元素的植入。

    在陕西尤其是西安这个新时代网红大IP的加持下,结合自身悠久的文化底蕴,网红景区发展趋于成型,诞生不少红遍全网的网红景点,成为全国年轻人打开的热门地区,但也不乏为了网红而网红的景区。

    为此,驱动中国研究院凭借多年的大数据库和咨询经验,筛选陕西省50+新晋网红景区,评选出《2020陕西最具文化底蕴网红景区TOP10》。

    网红概念已成追逐之态,但景区想要长红不衰,网红加持是远远不够的,但也绝非洪水猛兽,网红+文化内涵的特色发展之路,才是当下互联网大环境下景区的新出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