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势力造车企业TOP5

  • 来源: 驱动中国研究院   2020-08-05/16:01
  • 2020新势力造车企业五强
    排名
    企业
    依据
    1
    蔚来汽车 7月18日,蔚来第50000辆整车下线 造车新势力领头羊
    2
    理想汽车 理想ONE增程式混合动力,解决用户“里程焦虑”
    3
    威马汽车 威马新零售渠道网络覆盖城市多,触点深入三四线城市
    4
    小鹏汽车 一款轿车一款SUV,车型性价比出众
    5
    哪吒汽车 单月销量破千,售价亲民
    2020.08驱动中国研究院/鸥维咨询选择排行

     

    如果说2019年是新势力车企的大考之年,2020年就是这些车企正式成规模的进入市场拼杀的第一年。在2020年前,这些车企更多的是融资,建厂造车,其中部分车企步伐快一些,已经推出了量产车,而在今年头部车企已经形成了双车打天下的局面,不过现阶段来看,这些新势力车企离一个成熟的汽车企业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国家财政部等四部委于去年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在今年初补贴已经退坡,再加上国家对特斯拉的开放政策,竞争力不强的企业必然无法面对残酷的市场。我国的汽车市场虽大,但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大大小小几十家里能保证月销量过千台的仅有几家,所以有不少人认为互联网造车的烧钱模式最终的结果可能是一地鸡毛。 新能源汽车作为当前的大趋势,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需要顶尖的企业和技术来支撑。

    如果新势力车企想要借着东风起势,还是要基础设施,资本能力,战略眼光为切入点提升竞争力。 消费者在电动车时最大的顾虑就是续航焦虑,在电池没有革命性进步的当下,提升充电速度就成为了大家的主攻方向。电动汽车时代,没有哪个车主希望出门后四处找不到充电站。超充网络作为新能源汽车服务运营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承担着让所有新能源车主放心出行、没有焦虑的责任和目标。随着燃油车的逐渐淘汰,充电站将会代替加油站。基础设施的成功运营,表明企业的商业链条更加完备,让用户对产品更加放心。

    汽车整车行业的资本密集属性及行业技术门槛,决定了其必然是长周期、高投资的产业。核心技术开发、整车制造基地和服务体系的设定,都需要至少百亿级资金的持续投入。雄厚的资本对最终的量产、交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小鹏、威马、蔚来背后站着的都是阿里、百度、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大佬。 新能源汽车包括互联网汽车虽说发展已有五六年的时间,但无论对长久的汽车工业市场,还是用户来说,都还算是个新生事物。风口来临,在紧紧抓住它的同时,更需要全面的看清市场趋势,理清长远规划,把战略眼光放得更高,发现用户真正的需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国内汽车市场很大,玩家众多,但最终头部玩家注定不会太多,市场会把不努力拼搏的选手无情打出赛道,真正有实力的选手最终会收获成功的果实。经历暴风雨的冲击而仍屹立不倒的,才是真正地强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